新普京集团娱乐网址|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遂昌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26 09:06:46 作者: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李辰 通讯员 周理武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丽水市促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条例》,审议《遂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听取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丽水市促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条例》时,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做好“融”的文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产业定位科技、科技索引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逻辑闭环,用好人才科技新政,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抓实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最大限度发挥人才在县域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营造环境,做好“实”的文章。围绕遂昌产业导向、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要求,紧盯中心任务、短板弱项,持续贯通穿透、能动落实,积极帮助企业算好“长远账”,高效推进企业创高企、“两清零一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以人才科技工作创新来塑造遂昌加速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审议《遂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时,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是顺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认真对照评估报告内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深入剖析各领域工作的“优与劣”“快与慢”,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把准方向,加压奋进。清醒看到遂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创新方法,紧紧围绕县域三大发展主平台,将“内部挖潜”和“外部招引”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谋划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确保“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在听取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做到引以为鉴、深刻警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3+1”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安全生产“收官战”。要对标考核,时刻不忘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整改。一方面要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常态化、制度化,让监管生威、执法长牙;另一方面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县域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十条措施》《遂昌县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了2023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后,县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