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集团娱乐网址|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今日遂昌 >> 最新动态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布置会召开
一以贯之 清醒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刚讲话 李锋主持
时间:2022-11-23 08:32:16 作者:记者 龚隆淼
字体大小: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1月21日下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浙江实际认真对照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措施”,毫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管用打法,持续优化完善我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不断加速“五快循环”,有效增强外防输入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总目标,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随后,丽水市召开续会,再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布置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顾奕滨等参加会议。

胡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对标对表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一以贯之、科学精准、清醒落实,有效增强外防输入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刚强调,要完整认识精准落实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增强思想的紧迫感,保持工作的主动性,紧紧围绕“国二十条”和“省二十三条”要求迅速形成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按照贯通穿透的要求精准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坚决守牢“大小门”。:各交通卡口要严格做好“一扫一问三查”工作,特别是省外来遂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执行“三不”措施;县内各场所要坚决做好“扫码、验码、赋码、测温”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从严管好重点场所,加快创建“无疫工厂”等“无疫单元”,坚决筑牢疫情严密防线。要穿透式抓实重点人员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快速排查、网格主动排查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力量配备、采取管用办法,积极引导全体人员返遂来遂前进行自主申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完善多点触发预警工作机制。突出发挥好交通服务点“落地检”和县域常态化核酸检测、药店诊所的“探头”“哨点”作用,以及基层网格的“摸排”作用,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感知到危险所在,并采取有效措施快速解除。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迅速启动公安、公卫、工信“三公(工)流调”机制,特别是各乡镇(街道)和主要部门要始终保持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同时务必要严之又严强化集中隔离点和交通卡口的规范化管理,坚决保障遂昌不破防。

李锋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服务、疫情监测预警、守“小门”、应急应战和支撑保障等方面的能力,全面落实信息排摸、人物管控、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措施,扎实推进“无疫单元”创建等工作,不断夯实群防群控的良好基础,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