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集团娱乐网址|点击进入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焦滩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的通知

焦政发〔2021〕22号
生成时间:2021-12-29 12:43:51 发布机构:焦滩乡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为更好落实《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丽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强化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乡党委政府决定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的安定和谐,事关我乡经济发展的大局,各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村委主任负责制、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在元旦、春节期间,各、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本、本部门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切实起到实效,切实消除隐患,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本单位的重大危险源,要安排专人 24小时严密监控,严防节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强化督查检查

、各部门在元旦、春节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其他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指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跟踪落实、限期整改。

三、强化问题导向

、乡属各单位要突出对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及薄弱环节的检查,带着问题问、盯着问题查、针对问题改、抓住问题不放松,通过检查,真正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加强对卫生院商店民宿、农家乐、学校、养老服务中心等公众聚集和商贸服务场所的安全监管,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四、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要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客车超员、货车及农用车载客、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针对冬季雨雪大雾天气和节假日人流集中等特点,制定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有序。

、严密防范做好值守

各村要制定和完善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技术指导到位、物资资金到位、救援人员到位,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与此同时,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通畅。

 

 

 

                        遂昌县焦滩乡人民政府

                          2021年122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