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集团娱乐网址|点击进入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遂昌县金竹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的通知

金政发〔2021〕34号
生成时间:2021-12-23 14:41:29 发布机构:金竹镇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镇属各单位、生产经营单位:

为贯彻落实《遂昌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的通知》(遂安委发〔20215号),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我镇群众能过一个幸福、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在镇域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目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通过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村级、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大检查行动,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治理,各镇级责任人、各专项安全员、各村干部、各企业负责人应当按照检查全覆盖、问题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安全措施。通过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查找一批隐患、消除一批风险、查一批违法行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消防事故的发生。

时间安排

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从通知下发之日起,到2022216日结束。

检查范围及内容

1.检查范围及内容

安全生产检查的范围是全镇各村、部门站所及所有行业领域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油站、液化气销售点、烟花爆竹经营点、来料加工点、沿街店铺、老旧房屋、道路交通、在建项目、农业设施等行业领域,饭店、宾馆、出租屋、民宿、农家乐、学校、卫生院、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

2.检查重点

1)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检查农村土木结构、特别是老、旧、危房的用电用火安全(检查电线老化、私乱接,易燃物乱堆乱放现象);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农村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宣传工作);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消防器材的配备和消防措施落实情况);来料加工点、沿街店铺等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器材配备和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和消防安全情况)。

2)工商贸领域:重点检查加油站、烟花爆竹、液化气销售点、矿山等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员配置、培训情况,消防安全措施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3)道路交通领域:重点检查重点路段、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情况,重点打击无证无牌、非法运输、拼装车上路、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行驶、二轮、三轮摩托违法搭载人员,特别是三轮摩托违法搭载且搭载多人的违法行为。

4)在建工程:重点检查各类在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和施工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和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分项工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应急管理情况、提示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等。

5)校园安全领域:组织检查学校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假期学校安全值守,并对学校的消防、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防止火灾、接送学生车辆等的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检查组织机构

金竹镇元旦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向尉文    

副组长:黄建斐      张轶诗  余月娇  曾春东  巫相仕

江舒俊  赖巧巧  

  员:赖铃丽  潘比峰  朱智平  刘云鑫  巫仙斌  熊志舟

郑立  徐国强  邱善斌      各村村干部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安全意识。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要深刻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安全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领导,综合治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层层部署、带队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检查深入细致、全面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和管理漏洞。

2.狠抓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整改。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定期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与整改同步推进,及时消除各类问题和隐患,并建立相应的安全生产台账。对暂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落实监控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3.严格用火管理、防范森林火灾。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使用频繁,野外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宣教力度,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对烟花爆竹使用情况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切断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 。

4.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制度,检查中有隐患整改要求的,必须有整改结果,有复查督查记录,严格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度,拒不整改或到期未整改的单位,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在元旦春节期间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要依法从重处理。

5.强化值班预警、做好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装备储备,细化预案措施,完善保障机制,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

 

附件:1.金竹镇行政村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表

2.元旦春节期间大检查大督查安全检查情况

 

 

 

                                  遂昌县金竹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附件1

金竹镇行政村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表

行政村:                      (盖章)              检查时间:           

类别

安全大检查内容

是否存在隐患

整改措施

备注

农房及公共场所

1.变电箱周边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2.公共场所消防通道是否通畅




3.是否存在违规野外用火情况




4.农户厨房是否堆放大量柴草




5.汽油、柴油存量是否过多




6.液化气瓶是否老化严重




7.建筑物墙体是否开裂,有倒塌倾向




企业及在建工程

1.安全生产台账是否完备




2.消防设备、警示标志、应急灯等是否到位




3.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4.电线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线、裸露或老化




5.消防宣传、员工培训是否到位




交通

1.道路护栏、标识牌是否存在损失




2.道路是否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其他隐患


相关责任人签字


检查人员签字


 

 

附件2

元旦春节期间大检查大督查安全检查情况

          日至今,       安全专项整治共组织检查组  个,开展   次检查,检查相关企业(单位)    家,发现隐患   整改完成    

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清单

填报单位:

序号

检查点位名称

隐患描述

是否整改到位

预计整改完成时间

































备注:该报表请各单位于12月31日、1月4日、1月26日前上报至镇安委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