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集团娱乐网址|点击进入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申请公开

  • ·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书面申请
  • ·网上申请
  • 信件查询

    查询编号: 查询密码:

高坪乡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高政发〔2021〕43号
生成时间:2021-12-21 18:54:45 发布机构:高坪乡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暨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乡安监站决定在全乡范围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乡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高坪乡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强化责任制、强化执行力、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推进全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确保全乡元旦、春节期间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

二、时间安排

大检查从通知下发之日起,到2022年2月16日结束。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乡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有序进行,成立高坪乡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翁  捷   

副组长:方丽红   周  晶   吴伟设    夏  雨  

苏礼锋   

成  员:包建成   吴  健   华凌杰   汪金泉  

曹益萍   朱国民   

各村两委、安全联络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安监站,由吴健同志负责具体日常办公。

四、主要任务

(1)各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内容:施工人员、工程项目是否参加了意外保险;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是否设立了安全警示牌;特种作业是否戴证上岗。

(2)各农家乐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内容:是否配备了农家乐要求的一切设施;卫生间是否有防滑措施;应急灯是否有用;应急逃生措施是否到位;厨房卫生状况是否合格;煤气是否关闭,会否漏气。

(3)北斗崖景区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内容:缆车运行及操作工的资格审查;警示牌的设立;景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是否到位;游客提醒是否到位;安全生产台账是否健全。

(4)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内容: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机械防护是否到位;作业、生产车间环境卫生状况是否整齐。

(5)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检查内容:食品经营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和经营者健康证;是否有过期食品;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

(6)液化气经营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是否有液化气销售许可证;存放仓库位置是否合理;消防器材和措施是否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村委、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并指定专人跟踪落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其停产停业整改。

(三)认真负责,务求实效。检查时要认真负责,细致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顺利完成。

(四)加强报送。各村、各部门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至乡安监站,严禁不报、迟报或乱报。

(五)责任追究。在工作开展中,如因工作不实造成安全事故,将严格追究其责任人责任。

 

遂昌县高坪乡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1日

 


抄送:县应急管理局


                   

高坪乡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印发


附件:
附件: